此方人也

与父书 序

“这一切是真的假的?”愣愣地坐在整洁柔软的大床床沿,陈欢有点懵。毕竟因为在A市著名企业家林建华探视孤儿的时候被看到十岁的自己在做高中课本上的数学题目所以莫名其妙被收养这一串因果关系异常混乱的事情完整地连读下来都费劲,何况这一切不过是半个月内发生的事情。

下意识地,陈欢捏了一把自己的脸颊,“啊!疼。”好吧,是真的。陈欢摆摆自己的脑袋,向后仰去。他老在管理员阿姨放的电视剧上看到这一幕,只是孤儿院的床板比较硬,从前自己这么做后脑勺会被磕得生疼,如今总算可以体验一番了。

讲真,还挺舒服。

“叩,叩叩。”清脆的敲门声传来。陈焕忙不迭地跳下床,小跑过去开了门。没人?陈欢默默低下头,果然看到了一个头戴喀秋莎正微笑着仰起头看他的女孩。

“陈先生晚上好呀,”女孩说着向陈欢鞠了一躬,“晚餐在六点半开始,现在是六点零五分,您可以准备上楼吃饭了,晚餐后管家先生会跟您说明接下来半个月您的日程安排。后面的您要做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了,您就听管家先生的安排吧,我去帮钱姨准备晚餐了。”说着,女孩又鞠了一躬,轻快地走开了。

说是准备,其实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就普通吃顿晚饭而已,只要在二十前到餐厅就可以了。所以还可以发一会儿呆,应该是这样吧。

‘那个妹妹和我一样是被领养的么?’陈欢躺在床上,痴痴地想着,‘我见到她的时候她站在管家李先生旁边,一直低着头,如果不是听到命令就完全不敢动。明明看起来比我还小啊,哎……’

六点二十分,陈欢准时出现在餐桌旁,不出意料的看到了林建华一家人和坐在主位右侧的李管家,还有一个与李管家长相有些许相仿的小女孩坐在他旁边,正和坐她对面的林建华的儿子林俊比赛谁晃腿晃得快。正对主位的那个位子空着,一定是留给自己的了。

稍微有些尴尬地道了歉:“抱歉,我好像迟到了。”林建华微笑着摇摇头,很是慈祥地对陈欢说:“没事,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就开饭吧。”

林建华话音刚落,李管家立刻站了起来,从厨房端出晚餐来。五菜一汤,两荤三素,考虑到餐桌上总共有六张嘴,这个菜量算是挺适中的了。陈欢还是吃得挺开心的,在来到林宅前他一直吃的是孤儿院的大锅饭,也就今天中午他跟着李管家在孤儿院附近的餐馆吃了顿,像这种家庭聚餐一样的感觉倒是真的没有体验过。

吃完饭,俩小孩急急忙忙冲下座位,向二楼奔去。林氏夫妇挽着对方的手,也相依着上了楼,餐桌上便只剩下陈欢和李管家两人了。这时从厨房的推拉门处畏畏缩缩走出来那个喊他去吃饭的女孩,她走到餐桌旁,颇有些熟练地先朝着李管家鞠躬,然后将餐盘一个个垒起来,抱着回了厨房。

李管家没注意那个女孩的行动,只是坐在椅子上翻动着手机,似乎在写什么信息。写完后他抬头,向陈欢点了点头:“跟我来吧。”


评论

热度(2)